佛光山法寶寺2017「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」

當代生活-2017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

【講座-緣起】

         時代進步快速、物質生活便利,但幸福似乎離我們更遠了。人到世間上,究竟是為了幸福而來,還是痛苦而來?一般人都會想:「當然是為了幸福而來!」但是在現實生活裡,有多少人在享受幸福安樂?大家最常看到、聽到的,往往是世間的災難與哀嚎。諸如大自然的災害,人為的戰爭、暴力、饑餓、貧窮,以及個人生活中面臨的各種壓力,很少人真正感覺到人生是幸福的。不計較不比較,不憂愁不悲傷,不自私不執著,是尋找幸福安樂的方法和技巧,幸福安樂在自己不必靠別人。

自2009年開始,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已經連續舉辦了八年的系列講座,擬透過講演的方式,傳播「幸福與安樂」的訊息。八年來總計80場近8萬人次前來聽講,已成為新竹地區每年一度不可或缺的心靈成長活動之一。

【講座-說明】

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再度舉辦10場「當代生活- 幸福與安樂」系列講座,希望透過學者、專家、名流之專業與 經驗分享、配合個人思想上的轉變,讓社會、國家、世界更加和諧,達到真正的幸福與安樂,讓我們一起迎接安樂、 美好的人生。

 

報名方式 :線上報名,免費入場

人數上限:預約報名,額滿為止。

報名限制:每場講座網路報名將於開始前一天中午12:00截止。

活動地點:佛光山法寶寺(新竹市民族路241巷1號)

活動日期:2017/03/20~3/31(共10場) 週一至週五晚上7:30~9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