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藝術文化教育推廣活動

押花畫 為十分時尚的創作藝術,是一種結合科學與人文自然的藝術,不論是一片枯葉、蟲蝕葉,或不起眼的花朵,都能吸引我們用押花留住那份感動,尤其現在的押花技術,能長時間保存自然原貌,享受與花卉植物對話的樂趣。

 

押花起源與押花藝術

早期的植物學家,為保存所採集的植物,以乾燥壓榨法製作標本,是為押花之濫觴。押花盛行於歐洲,英國的押花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。在16-17世紀時,多見於植物學者之植物標本。迄18世紀,富有色彩的押花繪畫才開始逐漸流行,維多利亞時代19世紀後半,大英帝國最輝煌的時期,上流社會仕女間,人人皆學做押花。

 

陳毓姍老師

鑽研押花藝術已有十年之久,廣告設計工作加上常年研習書法、國畫的經驗,都成為她在押花藝術創作上的豐厚資糧。無論是構圖或花材運用,每一幅皆呈現不同的特色與創新。曾赴美、英、日、韓參與多次押花競賽屢獲評審青睞,為台灣押花藝術在國際上締造多次佳績,也肯定了她一路來的努力。

 

 

 

備註:

小學6年級(12歲)及以下均歸類為兒童組,13歲及以上為成人組。

名額有限,有興趣者請盡速報名,以免向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