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草原我的家~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專場演出

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,弘揚中華文化,展現各地域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多元與獨特魅力,以及加強兩岸對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保護、傳承與弘揚,本會與中華文化聯誼會及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攜手合作,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中國藝術研究院.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企劃展演內容, 擬於今(2019) 秋來臺隆重推出守望精神家園~第六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行。

內蒙古,從蒙古族歷史搖籃的額爾古納河畔到遼闊的草原,融合各部族底蘊,歷經時間長河,孕育出絢麗多彩的草原文化,形成了深具民族性和地域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。精選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經典項目,安排當地代表性傳承人、著名團組與民藝家帶來精湛的表演,具體呈現內蒙草原文化的迷人風貌。

透過本次系列活動的精心呈現,不僅期望能為參與民眾帶來賞心悅目的文藝盛宴,豐富兩岸文化交流的多元面向,更希望能促進兩岸相關專業的交流互動,並對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、傳承與弘揚事業的合作有更多的推動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