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報名系統

一想藝饗復元藝術展

展出時間:2020/10/1 - 2020/12/31
地點: 佛光山法寶堂

【文化平權】文化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國家必須積極確保人民的「文化近用」,不會因為身份、年齡、性別、地域、族群、身心障礙等原因產生落差。在世界的潮流下,不論國家或是民間團體,用不同型態與方式來落實文化平權的精神,而如何康復者可以展現自己的文化參與進而形成社會共融,則是本次藝術展最基本的想法。

【社會處方箋】社會處方箋(Social Prescribing)是近代英國、加拿大等國家開始推動非醫療的介入,尤其將藝術、音樂、舞蹈、運動等視為醫療處方。

【復元藝術】復元藝術就是奠基在「文化平權」及「社會處方箋」的理念下,為精神康復者開拓推展,期待表現在其日常生活裡,本次展覽主題~~一想藝饗,「一」代表著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,在康復者起起伏伏的生命歷程,每一段都如同初春展開新的旅程,「想」代表著康復者的想望,擁有著希望的能力。藝饗就是藝術饗宴,這是一場極為珍貴的復元藝術饗宴,因為你我的眼光焦點,將是一趟鬆開心靈的體驗之旅。

【心理復健協會介紹】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,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,服務項目有社區復健中心,就業服務,社區家園,外展照顧服務,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,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。在復元路上,心理復健透過不同方式,來與康復者共同面對疾病,期待其可以與疾病共存,讓自己活出更美麗的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