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法寶寺2022「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」

公告

  • 各位 幸福與安樂講座聽眾 吉祥! 今天晚上(4/24) 「廚房裡的刀光與溫馨」因講師工作與確診者接觸過,需自主管理,為確保大眾安全,改為視訊方式進行。特此週知! 明晚(4/25)7:30 講題「身口意養身秘招」,6:30開放進場,歡迎大家,蒞臨法寶寺,現場聽講。 敬祝 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
  •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0qlXdxhsXI&list=PL4b_FlQfcXF-pY_ieSMhijqNHYozMC43B&index=3

          敬請各位學員踴躍參加,若您不克參加,也可以透過報名講座系統,取消課程,謝謝。

【講座-說明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2022年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再度舉辦14場「當代生活- 幸福與安樂」系列講座,希望透過學者、專家、名流之專業與 經驗分享、配合個人思想上的轉變,讓社會、國家、世界更加和諧,達到真正的幸福與安樂,讓我們一起迎接安樂、 美好的人生。https://youtu.be/GHUvEEIIWXk    

線上直播:  2022年佛光山法寶寺「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」 - YouTube

 

 

• 點我報名

• 活動報名須知

 

 

 週(日)親子傳承  https://youtu.be/5lMjx_VKiEw

時代改變,衝擊傳統的親子角色關係,上一代! 這一代! 下一代!

代間就能安頓,彼此延續學思行為。

 

4/17 交棒與接棒/劉招明、劉宗澧、陳秋琴    2022佛光山法寶寺 系列講座 4月17日 週(日)親子傳承 講題:交棒與接 - YouTube

在不同生長背景下,想要有良好且親密的互動,就必須藉著不斷的學習,反省與調適,彼此在愛與信任的基礎下,可以親密,也能開放成長!

 

4/24  廚房裡的刀光與溫馨/雷何秀媛、雷侑諠

從粉爭到和諧、從爭吵到共識、從埋怨到支持、從擔憂到信任,您是否也曾期望一家共好?讓我們透過講師成功的經驗分享,找到家庭和樂、親子傳承的秘訣。

 

 週(一)全人養生  https://youtu.be/50ljI8gPbgc

行動力跟不上意志力!在亞健康族群不斷攀高的時代。面對各種堪忍的的不舒服,常是無奈與不安,如何提升整體健康,各年齡層都要面對。

全人養生講座,幫您找到簡單可執行的方法。

 

4/18 中醫樂活養生法/陳峙嘉    2022佛光山法寶寺 系列講座4月18日週(一)全人養生 講題:中醫樂活養生法 - YouTube

YouTube影片拍攝和電視節目講座來賓經驗,使講師擅長使用深入淺出的語言,講解各種中醫觀念與迷思。更能提供大家在生活中實用,解決現代文明病的方法。

 

4/25 身口意養身秘招/楊麗華

控制不住自己,對家人說話口氣很糟!沒來由的一把無名火生起,也不知在氣什麼!沒事卻情緒低落,不開心!講師教您解套,學會養正氣,就能遠離苦惱。

 

週(二)洞察虛實  https://youtu.be/_clDb9o8GNk

想要過精彩人生,成為生活魔術師嗎?時時享受驚豔嘖嘖稱奇的亮點。穿透幻境與實相就能任運悠遊!

 

4/19 元宇宙在身邊/陳立恆    2022佛光山法寶寺 系列講座4月19日週(二)洞察虛實 講題:元宇宙在身邊 - YouTube

科技為人類左腦運作;藝術則由右腦所管理,所謂科技求真,人文求善,藝術求美,文明的進化正是為了追求真善美的生活,仁者無敵,與人互動得宜,一切回歸本質,秉持赤子初心Loving,Caring,Sharing,追求愛天、愛地與愛人的美好人生。

 

4/26 知「物理」避危機/陳秋民

結合講座與實作,讓你知道你不知道的物理,避開生活中看不見的危險。

一場不一樣的演講,更像變魔術、特技表演;精彩演出,甚至讓人愛上物理。

 

週(三)柔軟心ING  https://youtu.be/Ee8tulpFLIE

追求財富自由之餘,你的心靈自由了嗎?學校沒有教的「幸福學」!

對內,學會覺察;對外,提升交流,邀請您一起加入人生勝利組!

 

4/20自我善意溝通/林雅芬

在非暴力溝通裡與自己和解,迎向生活的熱情,能真誠地表達自己,與深入地傾聽他人;建立心與心之間的連結,無須妥協即可化解衝突,豐富彼此的生命。

 

4/27 情緒的自我察覺與梳理/李郁琳

透過實作練習,我們將習得自我療癒與紓壓的方法,從身體到心理,能認真感受身心想說的話,然後給予回應。在理解與照顧到「情緒」之後,身心將更平衡愉銳。

 

週(四)全面致富  https://youtu.be/yZ6VhxjSQO8


人人追求富足,然而真正的富足,

不只在於經濟上的寛裕,更要加上心靈的富有。

讓我們開始夢想、開始改變,讓自己,擁有全方位的,富足與平衡!

 

4/21 心靜致富—慢慢來比較快/江季芸

不少人每天捨身賣命工作,但是薪水扣掉生活開銷後所剩幾,儼然淪落為窮忙族。

為了脫離這樣的困境,所以抱持著必勝的決心投入股市,到處打聽小道消息,跟著眾人在茫茫股海中殺進殺出,長期下來不僅沒有賺到錢,反而讓自己蒙受莫大的壓力而引發疾病。

 

4/28 不窮不並病不無聊/施昇輝

從看電影讓您學會「要賺錢,但不要努力賺錢」、「列出夢想清單」、「分享經驗,也不忘終身學習」、「友誼的持續與開拓」、「父母、配偶、子女的互動」、「加強肌力,保持活力的觀念與方法 」,打造自己富有、健康、有趣的人生。

 

週(五)翻轉人生 https://youtu.be/IbHOuf7ECTU

翻轉生命的故事、翻轉念頭的契機。

看見改變的因緣與方法,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開始。

 

4/22 葷轉素---蔬食更美味/小野、鹿比

蝦米?無肉不歡到不吃肉!

因為環保而慢慢開始認識植物性的飲食;在開始深入學習做蔬食料理後,才了解到不吃肉的重要性!不吃肉也是環保的一環,除了可以降低碳排放,同時也讓我們學著更有同理心,更加愛護動物,更加珍惜生命。

 

4/29 黑到白道,行正道/林宏弦、劉祐誠

人犯了錯,要用多少時間來彌補?

面對重來的諸多挫折、失意、困難,要有多少勇氣與堅持才能不重蹈覆轍。

黑道大哥的白道之路,雖然走得辛苦,卻是得「道」多助。大哥們希望能為大家展現一條通向成功的正道之路。

 

週(六)人間佛教  https://youtu.be/FrjhcVLi46w

「佛說的、人要的、淨化的、善美的」。有助於幸福人生的教法,都是人間佛教。

 

4/23 奮起飛揚在人間/慧傳法師

奮起飛揚在人間,結合生活時事、深入淺出的敘述,星雲大師墨寶背後的慈悲智慧。每年的新春賀詞裡,雖然沒有任何提到生肖的字眼,卻能讓人從字義上知道是哪一個生肖年,同時星雲大師的新春賀詞內涵也是因應時代的需要而寫。

 

4/30 菩提心/心保和尚

成佛說明書「菩提心」是成佛的種子,自利利他,自覺覺他,佛法的可貴是,自我提升成長,一直到圓滿境界。世間的實現是苦,一般人常說壓力大,壓力就是苦,苦有壓迫性,逼您不得不做,在壓力下我們不自在。在當我們經歷世間種種的苦,苦解決了,煩惱就轉為菩提,成就智慧。

 

報名方式 :線上報名,免費入場。

人數上限:預約報名,額滿為止。

報名限制:每場講座網路報名將於當天下午18:00截止。

活動地點:佛光山法寶寺(新竹市民族路241巷1號)

聯絡電話:03 5427914

活動日期:2022/04/17(週日)~04/30(週六)共14場 晚上 7:30~9:00